0%

Leet体验

仅仅是装x用?


密码强度

目前互联网安全最严重的漏洞在于人,各大平台撞库的大多原因就是设置了简单而又相同的密码,还有某些管理员…。人们生活已经离不开密码了,如何设置密码有时候是个很头痛的问题,以至于出现了像1Password这样的企业。诚然,搜索一些前人的经验可以知道有很多种方法,比如知乎这里的讨论可以参考,建议有一套自己的”转换公式”。在想好了字符串之后再来进行一次”润色”。

Leet

找到这个’Leet’源于今天在某论坛帖子中看到汇编代码中含有0xdeadbeef这样的字眼,觉得这种”Hexspeak”很有趣,还有好多Magic Number的故事呢…以下盗的一张维基百科的图就是主要的”润色”规则,其名曰:Leet,应该就是传说中的黑客俚语(详情请继续搜索引擎)。可以看到26个字母都能够被各种转换,经典的用法就是把阿拉伯数字转换成英文字母。比如1<–>i(l),2<–>Z,3<–>e,4<–>a,5<–>s($),6<–>b,7<–>t,8<–>B,9<–>g,0<–>O(个人常用)。这里主要的命名规则是从肉眼上很相像(所谓’形象字’)和读音(比如4<–>for,2<–>to等),在输入到计算机里面的时候一般的情况下密码强度能够得到大大提高,当然,包括标点字符也是。在互联网上看到各种ID貌似很大成分参考了这部分,so,能猜到我的域名含义?
Leet_by_wikipedia.png

最后

要是管理员太渣密码强度再高也是于事无补…在信息泄露已经司空见惯的现在,多长点心二吧_ :>)